淺笙_归期未定

-cp情情-共蠢向向【很吐槽这个名字】

跳坑晋江去写耽美。
更新随缘。
各位江湖再见【托腮】

 

【all叶/中国色系列】竹青-江南不下雪[一发完]

#感觉lof的排版有点问题,不过我不方便改。

#中国色系列的第一篇:竹青

#故事很长,请耐心.....

 

 零. 

 

  是谁在那儿?

 

  在白色的世界里,带着独特的墨色,期间还有些草绿。

 

  嗖——

 

  突然地、消失不见了。

 

  壹.

 

  江南的冬季总比北方来的要晚些。

 

  当第一枚雪花落在大地上时,也就意味着冬日的真正到来,下雪,似乎已经成了冬天的特有标志,江南的人们期盼着、期盼着,直到天空渐渐落下白色,与蔚蓝的天空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

  雪,轻轻的落下,厚厚的叠起。

 

  形成冬日里特有的风景。

 

  大雪过后,整个江南已陷入不复的白色,枉如其他的地方,一样的步入冬天,一样的雪景,不,其实有些不同。

 

  白色的雪地里,能很明显的看到一个白中带绿的团子在翻滚跳跃,不受阻碍地飞快前行,在这样的日子里,怎么还会有动物出现?

 

  团子停下来了。

 

  因为它撞到一个人。

 

  “嗯?这是......什么?”男人伸出手小心地想把团子捧起来,刚触碰到却又快速缩了回去。

 

  竟然是冰凉的。

 
“只是一团雪么?”男人暗自轻笑,他怎么会看到一团雪在行走呢。

 

  

 

  但下一秒,“那团雪”就用行动反驳了他的想法。

 

  

 

  白色团子一个翻身,露出下方的绿色,随即把身子舒展开,看起来毛茸茸的耳朵从下方翘起,还在微微抖动,先前的绿色竟不是它身上的颜色,而是耳尖所附带的,黑黝黝的眼睛紧盯着面前的男人,四只小短腿紧绷,似乎做好了随时逃命的准备。

 

  

 

  是只像兔子的雪球。

 

  

 

  不,是有生命的雪球。

 

  

 

  男人愣在原地,他回忆起祖传古籍里的一句话:但凡世间万物皆有命,吸收灵气即可成精。

 

  

 

  莫非这团雪......和书上说的一样?

 

  

 

  “小兔子,我叫王杰希,你叫什么?”他尝试着,同雪兔对话。

 

  

 

  雪兔好像被他吓到,撒开短腿就要逃跑,却一头撞在王杰希有些拖地的大袄上,因力道不足反被弹开连打了好几个滚。

 

  

 

  “呵呵,小心点。”王杰希也不嫌冷,拎着兔身把它放到自己手上,雪兔不大,仅仅只有一个手掌,“有趣的小东西,会说话么?”

 

  

 

  雪兔晃了晃肥嘟嘟的身子,从他的手掌一跃而下,变成只有王杰希身高一半的少年。

 

  

 

  少年长得煞是好看。

 

  

 

  黑色长发听话地搭在耳边,同色的眼睛透露出软嬬,像是在害怕着什么,白色的袍子只盖到脚踝,而脚踝上有个绿色的叶子纹身,散发着盈盈的光彩,白嫩的小手紧紧抓住了王杰希的大袄,又把脑袋埋在他怀里。

 

  

 

  “叶修。”

 

  

 

  小小的声音从怀里传出来,空灵且好听。

 

  

 

  “乖,你叫叶修么?真是好听的名字。”王杰希蹲下身,用大袄把娇小人儿裹住,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 

  贰.

 

  王氏也算是江南一带的大姓,其主人王杰希在朝堂上的官阶直达二品,财力自是数一数二的,连带着宅子也在京城占了不小地。

 

  “呀!”

 

  

 

  伴随着一声惊呼,少年从树枝上跌落下来,却稳稳被一个穿着华贵的人接住。

 

  

 

  “毛毛躁躁的,下回我不在可怎么办?”王杰希把少年放到地上,又弯下腰替他理了理衣襟,故作生气状拿手指戳了下对方的额头。

 

  

 

  叶修捂住被戳的地方一路小跑,直到确定王杰希碰不到他才停下来,转过身冲男人吐了吐舌头,声音带着一丝稚嫩,“不用你我自己也会下来的!”

 

  

 

  “好好好,下回我就不接你了。”王杰希敷衍一声装作生气的样子转身离开,独留下叶修一人在原地跺脚。

 

  

 

  -

 

  

 

  今日的王府不太一样,有朝上的大官来了。

 

  

 

  不过叶修还是和往常一样在花园里玩耍,他好像格外喜欢这里,即使只是花园一角的梅花能看他也不失兴趣,叶修最爱做的,就是在满是分叉的树上攀爬穿梭。

 

  

 

  没人管,他也玩得自在。

 

  

 

  但是,花园里闯入一个不速之客。

 

  

 

  “喂!那边的!怎么从这儿出去?”少年看起来不大,顶多十八有余的样子,脸上却尽显傲气,刚进来,他就看到了坐在树枝上的叶修。

 

  

 

  是在叫自己?

 

  

 

  叶修歪了歪脑袋,从树枝上跳下来,赤裸的玉足踩在大理石制成的小路上,他是雪精,即便不穿衣服也不会觉得冷,更何况只有手脚裸露在外面。

 

  

 

  “你、你怎么不穿鞋?不冷吗?”少年看到他的样子被吓了一大跳,退了好几步还差点被石头绊倒。

 

  

 

  “不冷啊,倒是你,怎么擅闯这里?”叶修学着王杰希严肃的样子,指着少年说道:“这儿可是我的地盘!”

 

  

 

  “胡说!明明是王大人的!”少年立即反驳他。

 

  

 

  “大眼的就是我的!”叶修毫不示弱,“你个小屁孩懂什么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你才小呢......”少年嘟囔一句,明明对方看起来也很小,“喂,你叫什么?以后我可以来找你玩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才不要呢。”叶修撇嘴,“你这么笨,和你说话我也会变笨的,笨——蛋——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叫孙翔!才不叫笨蛋!”孙翔气哼哼的瞪着他,“快点报上名来!不然你就是笨蛋!”

 

  

 

  “叶修,羊习习你果然是个笨蛋,还学别人说话。”“我是翔!才不是什么羊习习!”孙翔扑过去要抓住叶修,却被对方闪开而摔了个狗啃泥。

 

  

 

  “羊习习是笨蛋!就是笨!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笑着,仿佛找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。

 

  

 

  “我今天抓不到你我就不姓孙——”

 

  

 

  叁.

 

  

 

  叶修猫着身子,小心翼翼的从王杰希身后溜过,那架势就像是要偷东西的小偷。

 

  

 

  “叶修!”

 

  

 

  一个声音把他定住了。

 

  

 

  王杰希转过身子,看着站得无比端正的叶修。

 

  

 

  少年比刚来时长高了不少,原来只能到他的腰际,现在却长到下巴部位了,这也直接导致王杰希刚定做好的衣服立马又穿不上了,为此他还苦恼了好久,最后只好把衣服统统订大了一个尺寸才合身。

 

  

 

  “大眼啊......没事的话我先走了,哥约好今晚和羊习习一块玩。”叶修一步步向外挪着,却被对方一把拉回来。

 

  

 

  “不许去。”王杰希声音里带着生气和恼怒,“想去我陪你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那好。”叶修摊手,“他说今晚有花灯会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陪你去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他说有好吃的糖葫芦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陪你买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他说有可以写字的花灯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陪你写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他说有烟火大会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陪你看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他说......”叶修想了想,“好像没了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那就跟我一起。”王杰希低下头抱住他有些瘦弱的身子,“那天转头找不到你的时候,我很怕。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说自己和孙翔出去玩的那天,他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地道:“抱歉。”

 

  

 

  得到怀中人的答复,王杰希并没有叶修想象中的那么满意,他扳过叶修的头,让人直视着自己,一字一顿的道:“不、要、道、歉,但是,你要知道,我是人,我会担心,也会害怕。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没有回话。

 

  

 

  在两人看不见的地方,叶修脚踝上叶子纹身所散发出的盈光,稍稍暗了一些。

 

  

 

  肆.

 

  

 

  “大眼你看!那是什么?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走在前面,指着一个花灯上的图案,却不忘另一只手紧紧拽住王杰希。

 

  

 

  “那个......是太阳花,也叫向日葵。”王杰希没想到他会对这样普通的花儿感兴趣,顿时有些惊讶。

 

  

 

  “真好......”叶修喃喃着,眼里透露出向往之情,“你喜欢什么季节呢?大眼。”

 

  

 

  突然,叶修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 

  

 

  不过他并没有等待王杰希的回复,反而自言自语的道:“我喜欢夏季,因为可以看到太阳,热烈的,暖暖的那种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我却喜欢冬季,因为它让我遇见了你。”

 

  

 

  霎时间,天地静穆。

 

  

 

  叶修的笑容瞬间收起,下一秒,他就踮起脚,抱住王杰希的脖子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心。

 

  

 

  “对雪精来说,这相当于献上自己的最高忠诚。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说道,但他隐瞒了这也是把全部力量献给王杰希的一种仪式,他脚踝上的纹身,已经不再散发光芒,甚至慢慢变淡。

 

  

 

  王杰希愣了愣,随即轻笑起来,他同样回吻叶修的眉心,神情无比虔诚,“我也献上我的最高忠诚。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咧开嘴,像是占到了巨大的便宜。

 

  

 

  伍.

 

  

 

  “王大人?”面容俊秀的男子看到他们,快步走上来,对王杰希拱了拱手,“许久不见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张军师?那确实是好久了。”王杰希微笑,对他回礼。

 

  

 

  “今日帮将军购置些物品,没想到能遇见王大人还有......有趣的雪精。”张新杰嘴角噙笑,带着一点狡黠。

 

  

 

  “你......”王杰希瞳孔骤然收缩,早就听闻韩府军师张新杰不同常人,没想到他却这般厉害。

 

  

 

  “王大人不必紧张,我还挺喜欢这孩子的。”张新杰顿了一下,接着道:“普通的雪精......可长不了这么好看。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听到这话,又往王杰希身后缩了缩,只露出一双眼睛紧盯着张新杰不放。

 

  

 

  “普通的......?”王杰希惊讶,莫非这雪精还分种族?

 

  

 

  “不用在意。”张新杰丝毫没有解释的意思,他靠近叶修几步,问:“我可以单独跟你说句话么?”

 

  

 

  叶修的身子轻轻抖了抖。

 

  

 

  他看看张新杰,又看看王杰希,似乎是想找个人帮他拿主意。

 

  

 

  “去吧。”

 

  

 

  王杰希鼓励他。

 

  

 

  叶修这才跟着张新杰来到离王杰希远一点的地方。

 

  

 

  “你命不久矣,我说的可对?”张新杰眯了眯眼,道。

 

  

 

  叶修惊悚,连连后退好几步,这个人......果然不寻常。

 

  

 

  “别害怕,只是你的气息太弱,应该是刚做过仪式,照你散发出来的味道来看,恐怕还有三天的期限。”张新杰用手抚上他的头,一股柔和的力量从他的手掌发出,“这会让你的气色看起来更好些,你不想被他知道,对么?”

 

  

 

  “......谢谢。”叶修把手搭在抚摸着自己脑袋的手上,很温暖,有点像王杰希。

 

  

 

  “不用谢。”张新杰收回手,“我说过,我挺喜欢你的,这不是假话。”

 

  

 

  “这时候应该感谢吗?”

 

  

 

  “不必。”

 

  

 

  张新杰摇头,转身离去。

 

  

 

  陆.

 

  

 

  王杰希发现,叶修这两天黏人的厉害,他走到哪儿叶修就跟到哪儿,像是活脱脱的多了个小尾巴。

 

  

 

  “大眼,明天我要出门。”

 

  

 

  思考了很久,叶修还是说出了口。

 

  

 

  “不要跑得太远,我怕找不到你。”王杰希嘱咐道,“饭点记得回来。”

 

  

 

  没有听到叶修回话,王杰希扭头看才发现人已经走远了、

 

  

 

  怎么这样急?

 

  

 

  王杰希感到一阵莫名的心慌。

 

  

 

  没有理由。

 

  

 

  柒.

 

  

 

  叶修再次回到了他初次遇见王杰希的地方。

 

  

 

  此时雪已经融化了不少,有些地方还裸露出殷黄的大地,土地上面覆盖着点的枯草,带着湿润的雪,闪着奕奕光彩。

 

  

 

  白中带绿的兔耳再次显现,不过颜色比最初淡了不少,尖端已经开始变得透明。

 

  

 

  叶修不喜欢麻烦。

 

  

 

  他讨厌分别,所以才会选择一个人在这等死。

 

  

 

  当然闭上眸子时,眼前显现出王杰希的身影,逐渐清晰,逐渐接近。

 

  

 

  “叶修——”

 

  

 

  是梦么?

 

  

 

  叶修苦笑,王杰希不可能在这儿的。

 

  

 

  “叶修!你睁开眼!看看我!”

 

  

 

  声音十分清晰,叶修睁开眼,惊讶地看到王杰希站在自己面前,白皙的额头上渗着汗水,面色微红,显现着他的焦急。

 

  

 

  “大眼......”叶修伸出头,但他的手臂已经有些透明。

 

  

 

  紧接着,王杰希很使劲的、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 

  

 

  “真是的,不想被你看到,你怎么就来了呢?”叶修叹了口气,道。

 

  

 

  “张新杰告诉我的。”王杰希声音带着一丝颤抖,“你真狠心。”

 

  “狠心吗?我也觉得。”叶修没有反驳,“在规则里,对献出最高忠诚的人说谎,可是最大的不敬呢。”

 

  “但是啊,雪精的寿命不长,冬天一过,就会死亡,不会有例外......没这个命的话,还不如让你多几年。”

 

  叶修没有停顿,脸上带着一丝释然。

 

  “可是......你考虑过我吗?”

 

  “......抱歉,这是第二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”叶修扯出一个笑容,“真遗憾,我还想看太阳花开呢......”

 

  “你会看到的,一定会。”王杰希重复着,“我们一起。”

 

  “不可能了。”叶修摇头,“再见了,大眼,还有......我喜欢你。”

 

  无数光点汇聚在叶修身上,又化作无数灰尘,洒满天空,最终消失殆尽。

 

  王杰希久久伫立在原地,他没有哭,也没有笑,只是眼底深深蒙上一层什么。

 

  从此,世上再无叶修。

 

  从此,江南不下雪。

 

      end.

 

    我发誓系列里只有两篇be_(:зゝ∠)_

    其实另一篇的稿子也写好了。

   谢谢支持ww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 

  

 

  

  224 29
评论(29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淺笙_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