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笙_归期未定

-cp情情-共蠢向向【很吐槽这个名字】

跳坑晋江去写耽美。
更新随缘。
各位江湖再见【托腮】

 

【all叶/中国色系列】水绿-血浓于水[一发完]

#中国色系列第四篇:水绿

#以下有点长请耐心观看w

#最大的乐趣就是给你们产粮的时候了!

#给lof的排版跪了!!中间为啥那么多空白段!!!而且今天死活发不出去!!!麻痹lof祝你天天被操的下不来床!!


  人和人或许天生就不同。

  打从出生开始,叶修就在植物研究系大放异彩,族人的追捧,父母的称赞,朋友的环绕,让叶修处于至高的摇篮之中,而叶秋,始终活在自家哥哥的阴影下。

  叶秋有一段时间是怨恨过自己的哥哥的,也同样怨恨过自己为何这样无能,可后来,他就发现了自家哥哥的好,同时也有某种小小情愫埋藏在心底,并生根发芽。

  变故,恰恰是从两人的青少年时期开始。

  当某个热血青年背着小行囊准备离开家门闯荡江湖的时候,哦,他没有被父母发现,倒是被双胞胎哥哥发现了,于是在哥哥的淫威之下不得已交出包裹回去睡觉,而他的哥哥就这么理顺成章的,离家出走了,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一个小包裹的那种。

  叶修庆幸自己阻拦了叶秋的出走,这种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也就得让他承受,但更幸运的是,他遇到了苏沐秋,一个足以改变他生命的人。

  “你好,叶修。”

  “你好,苏沐秋。”

  叶修理顺成章的跟着苏沐秋回了家,突然发现苏沐秋还有一个妹妹,在那个时候,叶修就在心里暗想,这两人是他应守护之人。

  苏沐秋的兴趣是研究机甲,在这个奇珍异怪横行的时代,机甲是必不可少的战斗工具,但研究机甲也是要花费大量资金的,所以苏家的生活也很拮据,叶修在第一百零一次叹气之后,开始摆摊卖点自己召唤培育出来的小植物,倒也赚了不少,足够他自己一天一包劣质烟的了。

  苏沐橙很喜欢这个外来的哥哥,叶修也会没事给她卖点女孩子都喜欢的小东西,惹得苏沐秋直说沐橙只喜欢阿修不喜欢自己了,这时候苏沐橙就会抱住苏沐秋的身子给他一个大大的香吻,笑着说你们我都喜欢呀。

  生活并不尽是美好的


  就拿叶秋来说,自打叶修拍拍屁股走人以后,各种学习和继承的担子就落到了叶秋的肩上,好在叶秋也学得有模有样,最起码还没想曾经叶修那样因为打架什么的被请家长,不过叶秋每天都在念叨着叶修,发下毒誓等见到叶修之后绝对要把对方给揍一顿,这个誓言在叶秋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以至于后来见到的时候——早就忘了。

  苏沐秋和叶修有幸接到了嘉世军的入伍通知,两人这才觉得幸福生活真正开始。

  然而噩耗很快就降临在苏沐秋身上。

  在叶修出去执行任务之时,苏沐秋独自测试机甲,然后——也是不幸的开端。

  叶修后来无数次后悔自己为何要在那时接受任务,也无数次后悔当时没有陪伴在苏沐秋身边,此后,他的生命中就被苏沐橙和嘉世而占据,不论在战场上如何封神,也无法弥补叶修心中的那份愧疚。

  相比起来,苏沐橙要比他坚强的多得多。

  灰姑娘中曾经有这么一句话,“仁慈而善良,勇敢而坚强”。这大概也是苏沐橙的生活准则,没有人再把她当做公主,那么她就要做自己的女王。

  叶修后来与嘉世有了分歧,她也毅然的跟着叶修离开,以战甲“一叶之秋”为代价换回“沐雨橙风”,那是苏沐秋送给苏沐橙的最后礼物。

  “沐橙,我们从头开始吧。”

  -

  叶秋一生中最庆幸的一件事,就是找到了自己的哥哥,嗯,尽管对方看起来不如以往那么......高大。

  “混账哥哥!被赶出来了还不赶紧夹着尾巴回家!”叶秋揪着叶修的衣领,终于实现了小时候想冲叶修大吼一顿的愿望。

  “嘛,你冷静一点,这么蠢可不像是我弟弟。”叶修干笑着掰开叶秋的手指,微微整理了下衣领,“好久不见你就不能给哥哥一个泣不成声的拥抱吗?当然如果你要哭着说哥哥我想死你了这样的话我也是不会介意的。

  “滚谁要哭啊!”叶秋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。

  苏沐橙悄悄观察着叶修哥的弟弟,得出一个结论,完全比不上自家哥哥嘛。

  “你哥还有大事要办,暂时就不回去了。”叶修冲他挥挥手,好像不带一点儿留恋,倒是方锐蹬蹬蹬从楼上跑下来给了叶秋一个逐客令,拜托不要打扰他和老叶的友(ai)好(qing)生活好吗?

  “爸说不把你带回去我也不必回去了。”叶秋盯着他,多年前埋下的种子似乎又在心里生长。

  “弟呀,你要知道......其实流浪的生活也挺美好。”叶修拍着他的肩,语重心长的道。

  叶秋呵呵一笑,行李一放就此住下。

  远方叶家父母得知后差点没杀过来,继大儿子离家出走后小儿子也不要家了?叶家到底怎么虐待你们了!

  -


  对于叶秋的住宿方锐还是很有意见的。

  因为——这家伙无时无刻不在跟他抢叶修!不管吃饭还是日常还是训练,叶秋总是围在叶修身边,弄得他一点靠近的机会都没有,本以为一个韩文清就够多了,没想到还蹦出个小舅子请情敌!

  方锐有点累觉不爱。

  只是吃饭的时候,叶秋才会表现出一丢丢不适。

  兴欣的伙食不算差,伟大的叶家家主叶秋还能吃得下去,同时在暗暗吐槽兴欣天天就给自家哥哥吃这种没油水的东西吗?对此陈果只想说一句,你那是没看见叶修自己天天泡方便面的时候。

  “哥,家里饭不好吃吗?至于天天出来吃这个?”叶秋开始了来到兴欣后的第三十六次劝诱。


  “我觉得还可以啊。”叶修咬着方锐递过来的面包条,绘制着千机伞的装置图。

  “怪不得你现在这么瘦,吃的东西太没营养了。”叶秋说,转眼看见兴欣的墙周围摆着不少植物,而苏沐橙正哼着小曲儿给植物浇水,“那是你种的?”

  叶修摇摇头,到:“不是,我弄的种子,沐橙给种的。”


  “说起来爸妈让我问问你植物学修的怎么样了,他们打算送你去霸图的植物系学院。”

  叶修一听,惊得笔都从手上落下,“他们俩老人家没毛病吧,不知道嘉世和霸图是死对头啊?我去霸图还不得被那群人生吞了,况且哥可不想和乐乐共事。”

  “那等会儿我跟妈联系,还有他们也说你该找个......算了没啥。”或许是私心,叶秋不愿意说出家里要给叶修安排相亲对象的事,他只想哥哥是他一个人的。

  “找什么?”

  “哦就说你该找个时候回家了。”叶秋这样说其实也没错,叶家两老确实说过这样的话。

  “那再等等好了。”叶修合上笔盖,正好把面包条嚼完,“叶秋你会开机甲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 “走,陪哥练练。”

  -

  叶修坐上君莫笑,扔给叶秋悟道君的手柄,“这台应该还挺适合你。”

  反观叶秋熟练的摸上操作杆,三两下就启动了悟道君,惹得叶修不禁吐槽一句“挺熟练啊你”。

  “在学校偷偷练来着。”叶秋回了一句,“来吧。”



  最后结果当然是以叶秋落败为终,照叶修的话来说就是,论机甲操作,还没人能比得过他。

  “不过妈讨厌机甲。”

  叶秋突然说。


  “嗯?”叶修奇怪,平常也没看出来啊。

  “机甲夺走了姥爷的生命,你忘了吗?哦不对,那时候你已经走了。”叶秋叹了口气,“后来她严禁我学机甲,但是幸好班导对我挺好,他乐意把他自己的借给我练习。”

  叶修突然沉默了,论起这一点,母亲倒与他挺像,只是不同的是,母亲讨厌起机甲,而他却怀着两倍的热爱去喜欢机甲。

  “哥?”叶秋见叶修不说话,不禁有些担心。

  “没事没事。”叶修揉了揉太阳穴,还是不要想起以前的事情好,“以后哥教你操作,你中间有几个地方明显错误。”

  “好!”

  这是隔了多久呢?哥哥再教导自己的日子。

  叶秋捂住嘴,不想被人发现似的,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
  -

  叶秋很小的时候,写过一篇作文。


  题目是我的哥哥,他当时是这样写的:我的哥哥是个很厉害的人,他和我不同,他好像什么都学得会,不像我,但是不管怎样,我喜欢我的哥哥,永远都喜欢他。

  这篇作文因为内容简略得了良,自然没有被当做优秀范文朗读,但叶秋到现在却始终存着这篇作文,这不仅仅是他的童年,也是小时候他对叶修最单纯的爱意。

  喜欢叶修这一点,到现在也没有改变。

  -

  新时代人们的思想都比较开放,但也不代表叶家就会接受兄弟的相爱,这也是叶秋始终担心的一点,也是他没有告白的原因,他对叶修的爱,早已超出了正常范围,他现在所害怕的,只是叶修的不接受。

  当叶秋第五百零六次偷偷看向叶修的时候,终于被叶修给道破了。

  “叶秋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  “没、没有。”叶秋赶紧摇头,顺带徶过眼睛不再看对方。

  “是吗?”叶修狐疑的看向叶秋,想到什么似的嘴角又勾起一抹笑容,这傻弟弟,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呢。

  “说起来,叶秋啊......”

  “啊?”叶秋抬头。

  “跟你讲个故事。”叶修说,“从前有个小傻子很喜欢一个人,但是他不敢告白,只是把爱情埋藏在自己心底,或许以后到死他也不愿意说出口,哪怕有成功的希望他也不敢,你说这小傻子傻不傻?”

  “傻死了......”叶秋话刚一出口就感觉不对,这故事怎么听着像自己呢?“哥你......”

  “对,小傻子,还不打算告白吗?”叶修弯起眼睛,脸上带着盈盈的笑意。

  “哥你知道了?!”叶秋被吓了一跳,他觉得自己掩饰的很好啊。

  “某人天天盯着我,想不知道都难,还有你那得良作文,我早就看了。”叶修摊手,表明自己也不是故意的。


  “哥你又翻我东西!”

  “例行检查而已啊别多想。”

  “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样无耻的人!”

  “反正你已经喜欢上咯。”

  “我不管既然你答应了就不能再看别的男人!”

  “好好好......不过我可没说答应啊。”

  “那你刚才什么意思啊。”

  “据说告白都是受先来,哥就勉为其难的说句我喜欢你好了,怎么样,叶秋,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?”叶修靠近他,问道。


  叶秋抱住对方,像是害怕失去,“当然,我会用我的一生......来爱你。”

  谁叫我们是血浓于水的兄弟。
 

  End.

 


        #喜欢的请留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(重点)www

       #看我连续日更了我好棒hhhhh

       #大概中间进展有点快??_(:зゝ∠)_

 

  207 9
评论(9)
热度(207)

© 淺笙_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