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笙_归期未定

-cp情情-共蠢向向【很吐槽这个名字】

跳坑晋江去写耽美。
更新随缘。
各位江湖再见【托腮】

 

【王叶】At Dawn -[上]

叶神生日快乐呀!!

这次连着组里作业一起写了,虽然还没写完......

梗是无国界医生,心疼他们这样一群为世界默默奉献的人类

昨晚上看到开屏和各种生贺就哭了,你们咋都那么棒呢,所以连带着文也矫情了【捂脸】

私设多,就想写这样平淡一点的爱情



「人啊,就是活一点儿少一点儿,活一天少一天;

    所以一旦做错了什么,就再也回不了头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引


  王杰希见到叶修的时候,男人正百无聊赖地蹲在土垛上,叼着那五块钱一盒的二手烟,身上却是Hugo Boss的最新款,他一抖一抖的用手中的石块在地上敲打出节奏,嘴角上扬,眼中含笑,似是在看向远方。

  

  “叶修你好,我是比你小两届的王杰希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嗯?你好。”叶修抬眼看他,“荣耀大学医学部的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王杰希从容不迫的点头,他其实早就听说过叶修,这男人在荣大里可谓是个传奇,被堪称为“教科书”级别的存在,有多少学弟学妹是为了他才报的医学部,当然,王杰希也是其中的一份子。

  

  “刚毕业吧?就这么申请无国界医生不怕死?你可还有大好前途在。”叶修缓缓吐了个烟圈,瞄到他手里填好的申请书。

  

  “叶修前辈不也是一样?”王杰希特意咬重了“前辈”的读音,似一种挑衅,叶修比他早一年申请,当时男人也才越级读到研究生毕业,和他现在也差不了多少。

  

  “真是个不可爱的后辈。”叶修颇为无奈的揉了揉头,“上面任命你当我助手了,那我们走吧,小学弟。”

  

  王杰希站在原地无语了一阵儿,这学长,还真是一点亏都吃不得啊……

  

  -

  

  直升机降落在乌姆杜尔曼的同时,草坪上响起了热情的赞歌,以此来欢迎他们远道而来的客人。在非洲,医生十分稀少,当地人多半是自学,但仅仅能解决一些简单的病状,因而叶修他们这样专业的高材生,是十分受黑人们欢迎的。

  

  “您好,尊贵的医生们。”拉苏塔塔向领头的叶修伸出手,咧嘴露出洁白的牙齿,“远道而来真是辛苦了。”

  

  “没关系。我们中国一共来了四位,还请你多多关照。”叶修介绍,“妇产科:方锐;儿科:魏琛;还有外科:王杰希。我是领队,叶修。”

  

  三人纷纷冲拉苏塔塔打过招呼,后者还在疑惑叶修为什么没介绍自己,小声询问了离他最近的方锐之后,得到的答案让他大吃一惊:这样的全才,放到他们这里难道真的不是浪费资源吗……

  

  -

  

  午餐算不上丰盛,在战乱的乌姆杜尔曼却也称得上是难得的美食,非洲人一向讲究热情好客,对医生们也是热情非凡,更有大眼睛的女孩们向这些帅气的黄种人献上代表爱意的花环,看着男人们接受后又手拉手跳起了舞。

  

  然而这仅仅是市中心的景象,来到边缘地带,众人这才大大见识了一把世面,边缘的城市十分贫穷,到处都是简易的棚居,苍蝇蚊蛾随处可见,在成堆的垃圾上飞舞盘旋,发出令人作呕的嗡嗡声,人与人之间十分拥挤,基本是赤足相抵,坐在大大小小的棚边做着编织打线一类的工作。孩童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就位子离大人们不远的地方,在原地跺脚嬉戏,笑声悠长,回荡在小镇上方,尽管是这么的贫穷,但王杰希仍感觉不到人们有一丝绝望的念头,就好像只要明日的太阳还会升起,黑夜就永不会夺取眼睛的希望。

  

  “是医生吗?欢迎你们的到来。”一位中年妇女从人群中站起来,朝他们鞠躬,“恕没有男子来迎接,他们都去参战了。我是这儿镇长的妻子,娜比。”

  

  “没关系,娜比女士,如果可以,我们想先为你们做个身体检查,之后我们会分成两波,一波留在这里,另一波前往现场。”叶修道。

  

  “当然没问题,先生。”娜比招呼着女人们领着她们的孩子过来,在最大的棚内搭起简易的医务室,让她们有秩序的排成长队。

  

  王杰希惊叹于这个女人的领导能力,她早就熟于如何让镇上的人们有条不紊,倒没人教她,只是现实使然。

  

  “王大眼!愣着干啥,过来检查!”叶修远远喊人,王杰希闻之一愣,他是有点大小眼没错,可还从来没人拿他这点说事,这叶修学长还真是和传闻中的一样,有一张气死人不偿命的嘴啊!

  

  王杰希撇撇嘴,只得在心里翻上一个白眼,乖巧的站在叶修旁边帮着点号引领,他是不擅长身体检查这种项目的,若是给他个什么外伤手术他还能上手,这会儿只得给三人做了陪衬,不过王杰希也并不在意,大概是觉得,这种日子以后还会更多吧。

  

  “下一个,65号。”

  

  “医生您好,我最近感觉不是很舒服,您看看我是不是有什么病?”妇人坐在叶修面前,伸出一只手让男人把脉,后者沉默几秒很快开口:“没关系,不是什么大毛病,拿着药方转弯去找旁边的医生,一日三服,过个月把就行,还有就是……别太过劳累。”

  

  “谢谢,谢谢您了!”

  

  虽说诊断一个病人也用不了多久,但仍架不住小镇人多,以至于叶修到最后,胳膊都疼的抬不起来,哎呦哎呦的叫着让王杰希给他捏捏,被叫的小学弟也着实心疼,他在旁边站的都累了,更别说不停看病的叶修了,医生这个活,真不是一般人能撑下来的。

  

  “别磨蹭啊,我们明天还得去战场,到时候你可忙多了。”叶修趴在长毯享受着王杰希360度无死角按摩,嘴上念叨个不停,哼唧着指导他别揉错位置。

  

  “嗯,我知道,要不明天你先休息会儿?我上就行。”王杰希应他。

  

  “王大眼,真当战场是游戏呢?人命关天,死了一个可就回不来了。”叶修伸出一根手指敲了敲他的腿,以他的姿势也仅能够到这里,“游戏有again生命没有,一但失去可就真的over了。”

  

  “我明白。”

  

  王杰希沉声,他当然明白,战场如法场,死神站在边缘持刀观看,若是同谁对上了眼,当就真被判了死刑,也就在这时,他们医生可能还能充当一下上帝,试图拯救生命,试图拯救世人。

  

  “今天不早了,晚安,叶修。”王杰希结束了最后一个动作,在叶修的腰侧轻轻捏了两把示作告别,起身出了帐篷,直至走到男人看不见的地方才兀自叹了口气,真当他看不出来吗?叶修说这几句话的时候,眼睛里可藏着思念呐。

  

  -

  

  乌姆杜尔曼的天气称不上好,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在这样的大清早里,叶修和王杰希乘着越野军用车去往南部临时基地。

  

  “你们来啦!欢迎欢迎,真是英俊的小伙子哟,果然是年轻有为啊。”南部临时基地负责首领Nahal亲自来迎接他们,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,也有三分英国人的模样,彬彬有礼,不管什么人见了都很难对他生起气来。

  

  “不敢当不敢当,您才是真正的年少有为吧Nahal上将。”叶修熟练的同Nahal握手,拽过王杰希向他介绍:“外科高材生,王杰希。”

  

  “那可真是不了得啊,大才子,欢迎来到乌姆杜尔曼。”Nahal冲王杰希行了个军礼,和蔼可亲的完全不像个快四十岁的首领样儿。

  

  “多谢。”王杰希颔首回礼,同叶修一起进了基地。

  

  基地内部完全不似外部的残破样,里面井然有序,有不少黑人士兵列队行走,来来往往搬运物资,或做着训练大喊加油的突进小队,再或是其他的什么,一切场景都让王杰希大开眼界。

  

  这就是真正的军营。

  

  医疗部位于基地的最北端,单是走过去就用了二十分钟,王杰希不禁吐槽道这么远伤员赶过来也死了吧,然而这仅仅是在心里说说。

  

  很快他就遇到了这么一例。

  

  “腹部中弹!大出血状态,具体打在哪里还不清楚!”

  

  “赶紧准备血袋!立刻手术!”

  

  “王大眼进屋!”

  

  “收到!”

  

  王杰希作为荣耀医学部高材生,心理素质相当过硬,他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,但唯一意外的是,叶修竟让他……主操刀。

  

  当真是相信他这么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。

  

  “大眼,加油。”叶修拍拍他的肩,“之前应该实习过吧,这样的小手术很简单的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,取弹对他来说的确不是什么难事,他定了定神,深深呼出一口气。

  

  手术开始。

  

  时间飞快流逝,王杰希在手术室站了整整六个小时,六个小时内,他进行了四十三次取弹,五十多次缝合,以至于最后感觉眼睛快要报废也仍站在手术台前,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,他还未曾出现过一例失败。

  

  叶修就陪在他身边打下手,时不时帮他擦汗做手操,整个一贤妻的模样,不是他不顶替王杰希,而是男人的自尊不允许他顶替。

  

  “吃晚饭吧。”叶修端来两个饭盒,在手术室外席地而坐,王杰希把身上的白袍换下洗了个手才开始吃,基地的饭菜还能说的过去,就仅仅简单的荤素搭配,也让王杰希感觉到vip般的待遇,好吧其实这都归咎于他太长时间没吃饭,饿的。

  

  两人吃饭都是慢条斯理的,一举一动之间显示出极为好的教养,王杰希吃的很快,他舒展了下身子,骨头咔咔作响,当真是太长时间没动,连骨骼都僵硬了。

  

  “一会儿吃完去散散步?”

  

  “行啊。”

  

  叶修附议,简单的解决掉盒饭之后,两人一起出了医疗部。


       TBC.


下章:

“王杰希,万一以后咱俩分手了,你多缠着我点儿,要是我一反悔想回头了,你不在了怎么办?”

“放心,我可随时等着你反悔呢。”



感觉写的渣死了......

写不出他们十万分之一的好,或许我还是不适合写文【捂脸

我要转型!转型!去当个渣的一批没事摸摸鱼的画手!




  67 3
评论(3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淺笙_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