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笙_归期未定

-cp情情-共蠢向向【很吐槽这个名字】

跳坑晋江去写耽美。
更新随缘。
各位江湖再见【托腮】

 

【all叶】人匠 <01>

私设多到爆炸

可能会ooc

有的地方是胡诌的

欢迎订阅tag“all叶人匠”,感谢每个看到的小天使w


  0.


  “世有人匠,他人修物,人匠修人。”


  1.


  叶修在二十五岁时,最自己的前半生做出了评价。


  窝囊。


  可不是,到了这岁数身边没一位娇妻,还要整日里躲来躲去,又暗中护着苏沐橙长大,这日子,他算是过不下去了。


  男人,就得光明正大的活着。


  叶修愤愤地收拾了小茅屋中仅有的钱财和几样衣物,戴上斗笠就从这破村庄里出去,顺带放火一把火烧掉了稻草堆成的破屋,像是在与自己的过去告别。


  呸,这活儿哥干了五年,现在爱谁干谁干去。


  “这位公子,敢问去余杭走哪条道?”


  面前的男人白衣绿衫,腰间配八两玉玦,眉目清秀,嘴角噙着浅淡的笑意,似乎出身大家,身旁却无仆役,只有一车两马一车夫而已。


  “沿官道走,经鲁、皖几地,再辗转几个驿站,行程约一个月,不过看你这马,半月就能到了。”叶修目识之力修得极好,透过黑纱也能轻而易举地看到男人的身形容貌,“在下也是要去此地的,所以路探的熟了些。”


  “公子若也去,何不一起?车内宽敞,也省得租马的费用,况且,还望仰仗着公子指路呢。”男人开口邀他,话语之间却显得十分熟捻。


  “这......不大方便吧。”叶修皱眉,不过男人却无法看到。


  “无妨。”男人摇头,“路上我独自一人也是很无趣的。”


  “好。”叶修点头,斗笠也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摆动,“多谢了。”


  “在下王杰希,试问公子何名?”


  -


  叶修上车之后也未摘下斗笠,若说实话,他还不信任王杰希,王杰希也是点到为止,问过名字之后也未多说,偶尔浅谈两句余杭风景,叶修没透露自己为何到余杭,王杰希也同样如此。


  变故很快发生。


  都说齐州一带多贼,没想到正好被两人碰上。


  “留下钱财,饶你们不死!”


  那车夫也是见过世面的,尽管不善武艺,却也没有流露出惧怕之意,只是恭敬地向王杰希道明缘由,请自己的主子定夺。


  “叶兄在此等候便好,我去去就来。”王杰希嘱咐一句,叶修嘴上应着,对王杰希的兴趣不禁多了两分。


  王杰希平日里身上并无佩剑,别说佩剑,就连其他武器也看不到,叶修当真也好奇他的武器,掀开帘子一角,就能清晰的看到王杰希手里的东西。


  几根银针。


  长度不过一寸,却能轻易地杀死强盗,滴血未溅,上面必定是淬了毒的,叶修一惊,心下便对这人的身份有了答案。


  “微草堂?”


  叶修发出一声轻笑,挑明王杰希的身份。


  “叶兄好眼力。”王杰希并没有想象中的惊愕,他本来也没有隐瞒之意,“在下微草堂堂主,既然都‘坦诚相见’了,叶兄何不摘下斗笠,露出阵容?”


  叶修顿了顿,既来之则安之,反正也躲不过去了。


  斗笠下,是一张让王杰希心跳骤然加快的面容,他不禁脱口而出道:


  “叶秋!”


  -


  王杰希是十七岁时知道“叶秋”的,通过方士谦。


  那时他刚刚接手微草,也有许多江湖上的事要了解,其中就包括千机伞一事。


  绝顶工匠苏沐秋,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其中也包括他制出第一武器“千机伞”,世人对千机伞传的很邪乎,有人说连朝廷都为之动容,但又有人传说苏沐秋身旁有个绝顶高手,根本无法靠近。


  那人便是叶秋。


  苏沐秋的居地算不上隐秘,只要有心便能知道,因此也有不少人起了贪欲之心,跑去抢夺千机伞,却无一人回来,有侥幸逃出来的,多半也都变成了残疾,关于叶秋的传奇也是从他们嘴里流出来的。


  残忍。


  这是对他最多的评价。


  无人能看出来叶秋到底修得什么路子的武功,只知道他轻而易举就能让人经脉逆行,就此死亡。


  王杰希也问过方士谦到底是什么厉害功法,方士谦只是皱着眉说出了他的猜测。


  “如果我猜的没错,他恐怕是那失传已久的人匠后人。”


  人匠?


  这对王杰希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语。


  可方士谦却并未多做解释,只是警告他:“碰上叶秋,绝对不能近他身。”


  -


  “人匠叶秋?”王杰希不敢相信,他调查了五年的人,就这么偶然的遇上了?


  “人匠叶秋。”叶修重复,却是肯定的语气,“看来微草知道的不少。”


  “这事只有我和副堂主知道,并未传出。”王杰希打消他的担忧,“久仰大名了,叶秋。”


  “怎么着我也比你入江湖早,不喊个前辈让我听听?”叶修调笑道,看着王杰希有些束手无措的样子只觉得有趣。


  “你也还没比我大多少吧?”王杰希没好气的道,“我也看不出你如江湖所传的那般。”


  “江湖上早就将我传成个魔头了——那种假话你也信?”叶修摊手,表示无辜。


  “自是不信的。”


  王杰希一向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他所看到的叶修,就是这般的喜人,“那我们走吧,叶修前辈。”


  特意加重了前辈的语调,王杰希满意的欣赏到叶修呆愣的表情。


  很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tbc.


※想尽量把三个梗都写了,但是又怕开坑多填不完orz

※喜欢的话请支持嘿嘿w请尽量留评论好让我知道写的怎么样

※今天和白染染谈过之后心情很好w @顾三岁_不违本心 么么哒!

  184 11
评论(11)
热度(184)

© 淺笙_归期未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